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简报之八

发布时间: 2019-05-18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简报之八

为进一步完善石川河、清河流域跨界污染联防体系,加强区域(流域)间协同协作,打破现有行政区域限制,健全完善区行政区域水污染联防联治协调机制,通过合力治污、集智攻关、协同作战持续改善两河水环境,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515日,阎良临潼区域水污染防治联席会在阎良区北屯街道办召开。临潼检察院、生态环境临潼分局、河湖长办、阎良检察院、生态环境阎良分局、铁腕治霾办、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标围绕提升石川河、清河水环境质量,改善石川河、清河流域生态环境,逐步建立科学的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决策机制,形成高效合理的突发水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协同有效的水污染联防联控会商联动机制,落实严格的网格化水污染监管机制,建立精准可靠的区域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和水质断面在线监测体系,从根本上解决各自为战的问题,实现分块治理向联动治理转变,表层治理向深度治理转变,行业治理向属地治理转变。

会议首先由生态环境阎良分局纪检组长传达学习《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典型案例(节选);其次由阎良区铁腕治霾办宣读《阎良临潼跨区域水污染联防联治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会议讨论省粮食储备库栎阳分库雨水管网排污问题解决协调解决办法,各单位轮流发言,为改善两河水域环境建言献策;最后,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宏斌发表讲话。会议由生态环境阎良分局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