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经历是流经裙边的水

发布时间: 2019-09-30

经历是流经裙边的水

 

近日整理的旧作,明显质量不错,且集中成文于07年前后。

那个时期,恰好是检察内网发展的黄金时代。陕检论坛、吉检论坛、深检论坛以合理的板块分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旺盛的人气为全国检察同行推崇,每日人声鼎沸,足记遍布。而我在好友红绿灯的怂恿下,先后担任了陕检、吉检两大论坛的文学版版主,日日在同行们的赞美和鞭策下奋力耕耘,文字如井喷。

《九寨,我的天堂》、《爱情三部曲》、《痞子蔡的夜晚》、《青稞的味道》、《水煮鱼》、《网事如风》、《醉它一场》、《春寒★花吹雪》等等数十篇文字,如今读来依旧动容,著文时的机缘和心境均历历在目。对于是否修订收录《你是我眼里的一滴泪》、《在别人的故事里想你》、《你是我掌心最痛的烙印》、《越不过你的影子》这些纯粹抒写情感的文字,我迟迟犹豫不决。说实话,这些文字真挚感人,但是时隔十年,我以为自己早已经忘了那些经历,描摹不出文字背后的故事和深意,勉强收录也是时过境迁后的格格不入和别扭不安。

没想到,一旦翻开记忆,那些人那些事却是一触即发。

原来,你以为的过客,你以为的过去,从来都不曾真正过去,也从来不曾真的被遗忘,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不愿意回想罢了。

此刻,想趁着夜晚清净,完成《阳光灿烂的日子》一文的最后修订,不想读着读着便湿了眼。原以为,岁月流逝,生活的种种不易早已将当初敏感、细腻的自己磨砺的粗糙而又坚硬,没有什么能够再打动自己。不想,当年亲笔写下的这些文字,和文字背后经历的故事,一件件一桩桩都是顺着来福线呼啸而来的子弹,一击即中。

经历是流经裙边的水。可以打湿,也容易晾干。

干了,看上去好像全无印迹。

可你自己清楚,湿过,皱过……那些印迹不过从裙边落在了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