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积厚成势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4-03-07

37日上午,阎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旨在回顾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动员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邀请了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温子嫣同志,区司法局、北屯街道办、新兴街道办相关领导以及阎小团青少年服务中心于丽丽同志、西安市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邱彦祥同志。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评比表扬的通报》并现场颁奖,通报了2023年检察业务运行情况,第二、三检察部主任围绕做好2024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就2023年度纪律作风进行总结分析,随后会议组织层层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峰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与业务紧密结合。要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政治与业务,与检察履职办案紧密地结合起来。

二是高质效办好案件,履职能力作风再提升。要做到五个提升。一是提升案件审查的能力;二是提升案件处理的能力;三是提升扩大办案效果的能力;四是提升案件管理的能力;五是提升办案的哲学思维能力。

三是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再获新成效。要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包括加强各个层级各个层面的联系,既要对上联系,又要加强和区上一定程度的联系。

四是抓住节点科学谋划,完成工作规范有时序。要将项目、清单、规范化的三化工作方式与工作结合起来,将工作从纸面落实到实际,抓住节点,科学谋划,规范有序地完成工作。

五是团结奋进忠诚可靠,检察铁军创新有活力。要坚持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风格,坚持团结奋起的昂扬姿态,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切实防治“灯下黑”。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狠抓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做到逢案必查、有责必究,发挥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与院党组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