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揭牌!

发布时间: 2024-03-06

36日,阎良区人民检察院与民革陕西省委会妇女委员会举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揭牌仪式。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崔彬,民革陕西省委会社法委副主任郭军利,民革陕西省委会常委、省委会妇委会主任、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北京浩天(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洁以及市级人大代表赵小红等一行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市政协委员、阎良区政协主席樊增文,市政协委员、阎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花,阎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宏武,民革阎良区支部主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毅娜及区检察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黄河流域(西安)生态环境保护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及法治长廊、生态修复林、劳务代偿林等区域,通过实地调研与会人员对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近距离的了解。随后,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崔彬,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峰共同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调研基地”揭牌。

与会嘉宾对阎良区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让大家对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切实感受到阎良区检察院在助力美丽阎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深入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宗旨,探索完善公益诉讼依托社会支持的开放格局,构建完善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协同体系,以高质量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为美丽阎良建设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