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阎良区检察院举行案件质量评查专家评查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7-05

阎良区检察院举行案件质量评查专家评查员聘任仪式

 

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案件评查队伍、增强评查力量,提升案件质效与司法公信力,今日,在我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特邀评查员聘任仪式,聘任西北政法大学闫小军教授、冉巨火教授、费煊教授、人大王选春委员、政协文史委员会任建宏主任、陕西华玉律师事务所高广运律师组成案件质量评查特邀评查员专家团,为我院今后案件质量工作挑挑刺、找找茬。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王庆红主任对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也对我院成立案件质量特邀评查小组,聘请第三方专业人士担任特邀评查员的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我院检察长丁小虎,就进一步开展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专家评查员的作用,优化评查结构,建立高素质的评查队伍。二是完善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评查机制,确保评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完善监督制约,建立对评查人员的监督考核机制,确保案件质量评查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与专家评查员的联系,为评查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程伊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