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5

阎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召开

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514日,阎良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讲评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并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民同志宣读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迎红同志宣读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辅助工作积极分子的决定》。

 

最后,号召全体干警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学习,立足本职,踏实奋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

 

回顾2018

 

丁小虎检察长指出2018年,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和市院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总结去年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认识到,实现小院大作为仍需我们不断努力。目前我们的检察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间题:一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大局能力有待提升;二是品牌工作还不多,缺乏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亮点工作,争创一流的魄力不足,创品牌工作推进力度需要加大;三是干警的创新意识不强,满足于就案办案,格局不大、视野不宽。

 

展望2019

 

2019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要求,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基调,强化检察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打造检察铁军,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讲政治,坚持知行合一;

二、顾大局,延伸检察职能:

三、谋发展,创处品牌效应:

四、重自强,打造检察铁军,

五,围绕小院大作为,紧盯目标考核,塑造阎良检察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