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来阎调研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5

1121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深入西安市阎良区调研视察检察工作。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西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夏天,阎良区委副书记、区长苟继东,区委副书记于海夫等陪同调研。

杨春雷首先来到该院12309服务中心,听取了该院信访接待、司法救助、律师接待“三个一分钟”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控申接访干警、案管中心干警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司法体制改革后案件办理情况。随后,视察了该院荣誉室、图书馆、健身活动中心等。

座谈会上,苟继东区长介绍了阎良区总体发展概况,对区检察院服从党委领导,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治污减霾、扶贫攻坚、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素质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丁小虎检察长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顾大局、开拓思路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等四个方面对该院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春雷检察长指出,阎良检察院讲政治落实到位、顾大局有新举措、业务工作均衡发展,监督工作效果十分明显,队伍建设有亮点,在“小院有大作为”方面作出了积极尝试。阎良检察院能取得如此成绩是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表示感谢。

杨春雷检察长对该院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小院有大作为”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围绕政治建设、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和主责主业,处理好均衡发展与突出重点、全科型与专业化的关系,紧密结合实际打造一些品牌和亮点工作;二是要以新理念创新发展检察工作,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十二字方针,全面贯彻好双赢共赢多赢、以人民为中心、公平正义等检察工作新理念;三是检察机关的领导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履行好管理职责和法律职责,带好队伍,亲自办案,更要办理重大疑难案件,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四是要抓好主责主业,切实抓好“扫黑除恶”、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加强检委会建设和检察技术服务办案工作。

座谈会后,杨春雷检察长还实地调研了阎良区院派驻西飞公司检察室和中国试飞院-检企党建联系点,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