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法律职务任免

借“外脑”强“内力”,阎良检察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要求,深化执法司法协作,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2022年7月21日,我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正华同志宣读《关于聘任潘峰等3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峰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与会代表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热心诚心负责任的参加检察办案工作,共同助力平安阎良、法治阎良建设。

 

 

 

 

 

葛峰对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到来表示感谢和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1.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的重要意义。聘任行政执法机关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的具体措施,对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作用。检察机关借助专业力量,邀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参与办案,能够有效破除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的质量水平。

 

3.抓好服务保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提供有力支撑。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依法受法律保障。各业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特邀检察官助理办案期间的安全保障、信息保护,信任支持特邀检察官助理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