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又是一年开学季,严把食品安全“开学关”

发布时间: 2019-09-09
开学伊始,学生们纷纷走进校园迎来新学期,无论在校内食堂还是在校外“小饭桌”,他们所吃的食品是否安全,这是所有家长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响应群众需求,保障学生群体舌尖上的安全,9月6日,我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对辖区内的部分校园食堂及学校周边的“小饭桌”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察官协同执法人员走进学校食堂,主要对食堂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采购储存,食物加工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发现食堂工作人员的餐具有消毒柜,但未开启使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检察官立即向学校负责人提出意见,学校负责人高度重视,表示立即整改,牢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之后,检察官又来到学校周边“小饭桌”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随机走访的小饭桌均按照规定登记备案,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后的档案整理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据此,检察官向相关负责人指出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示范票证归档留存方式,并要求立即整改。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院督促执法部门及时处理,并在今后定期进行回访检查,确保监督实效。
 此次开学季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我院与区市场监管局齐发力,形成学生餐饮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提升校园及食品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改善校园及其周边饮食环境,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