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系列活动—对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大型超市、幼儿园开展联合执法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8
   双节来临前夕,我院王海滨副检察长、区食药监局李春晓副局长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华润万家超市和黄河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在超市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资质、食品包装标识、食品进销货台帐、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实地察看了散装食品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证、烹调加工、食品留样等,现场对部分水产品和干货进行快速抽检,督促生产经营者一定要严把准入关,确保销售的食品来源渠道合法正规,坚决杜绝“三无”产品上架销售。在黄河幼儿园,主要围绕食堂从业人员资质、卫生环境、食材采购、食盐含碘情况、操作规范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督促食堂有效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如实记录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同时,还详细讲解宣传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工作流程,提高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