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系列活动—与食药监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9-28
   依托《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西安市新城区食品药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协作推进行政公益诉讼的实施意见》和“两法衔接”平台,我院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合作,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食品安全领域涉及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各自司法、执法领域内的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新情况,及时向对方通报,对于涉及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重大舆情,共同研究制定处置办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加强日常办案中的工作衔接和线索转移,拓宽发现线索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利用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主动向区食药监局宣传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推动行政执法机关积极有效整改,共同推进食品安全领域问题的解决。
    此次专项监督系列活动是新城区检察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在认真落实《实施意见》的同时,我院和新城区食药监局不断加强日常办案中的工作衔接和线索移送,拓宽发现线索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和优势,打嬴优化食品安全这场“舌尖上的保卫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新城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