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检察机关立足公益保护 助力危废污染防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1-31
   近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受邀参加西安市环境保护局新城分局举办的新城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会,区交通运输局、公安新城分局均派员出席会议,共同助力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加强危险废物监管,辖区内120余家涉及危废排放的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保新城分局首先对2019年度危险废物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全区危险废物环境突出问题,要求各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自查工作,明确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是法律法规要求、形势发展需求、群众环境诉求、环保监督重点。区交通局针对汽修行业的危险废物管理及规范进行了强调。公安新城分局表示将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协作,加强对涉及危险废物污染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我院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结合公益诉讼工作以及相关案例,指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涉及到生态环境安全,事关民生福祉,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一方面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另一方面对于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将通过打击刑事犯罪,开展公益诉讼等多种方式保护国家与社会公共利益。

    此次活动中,我院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为辖区涉及危废排放企业敲响了警钟,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提高了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史夏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