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未央检察这项经验做法被最高检转发推广!

发布时间: 2023-12-22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情况》,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以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工作探索基层数字检察建设》为题,转发推广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经验做法。

近年来,未央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数字检察建设工作,把推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作为能动履职的重要抓手,当前,数字检察战略已取得一定积极成效,数字赋能法律监督的作用逐步显现。构建的《行政机关未依法吊销证照及从业禁止类案监督模型》在全省第二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获得三等奖,被省、市检察院推广应用,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报送的《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类案监督模型》,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报送的《行政非诉终结本次执行案件遗漏被执行人类案监督模型》,在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数字检察是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引擎,是法律监督的高级形态,未央区检察院将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数字检察工作要求,继续积极探索实践,加强信息化建设,归纳个案特征用以构建检察监督模型,通过实战优化模型,以大数据深度运用不断开创法律监督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