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评议 | 未央区检察院请您检阅

发布时间: 2022-10-27

 

 

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力量。2023年以来,未央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一一二三四五五”工作思路,推进平安未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未央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建设增光添彩。

 

一年来,我院以维护稳定为重任,强化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0741536人。审查起诉案件12031430人,起诉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2998人,起诉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诈骗等涉众类违法犯罪100135人,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一年来,我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融入全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秦创原1311”创新示范带建设、市域社会治理“323”未央模式等重点工作,与法院、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共建耕地、知识产权、弱势群体等一体化保护机制,以高质量检察工作助推加快“首善区”建设。

一年来,我院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深入研究,着力提升打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业务与社会治理、党建矩阵与检察业务三个融合品牌,不断擦亮未央检察“名片”。全年共荣获国家级表彰1项、省级表彰7项、市级表彰17项,个人荣誉项26项;10项工作经验被最高检、省检察院推广交流。在全省、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基层院建设评价中位列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