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未央检察在秦创原未央“1311”创新示范带设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4-01-05
 

为全面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1227日上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在秦创原未央“1311”创新示范带设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未央区副区长王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共同为“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揭牌。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逯涛,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科工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未央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科工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

张柱军检察长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为秦创原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是全省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未央区检察院将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服务保障秦创原未央1311”创新示范带建设,推动完善“1+2+4”未央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质效。强化内部融合。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打造秦创原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模式,切实维护辖区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强化协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协作力度,推动检察机关与科工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对接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布局,共同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格局。强化法律服务。建立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细化服务科创企业发展的工作措施,通过提供信息查询、法律咨询、合规整改、法律风险防控等专业服务,依法服务保障秦创原各类市场主体安心发展、专注创新,助力辖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知识产权保护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检察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未央区检察院先后在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公司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4个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此次设立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标志着未央区检察院以“一站多点”大格局推进知识产权“四大检察”综合履职、全面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