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全国生态日 | 检察蓝“益”起守护生态绿

发布时间: 2023-08-18

 

为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及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在首个全国生态日来临之际,我院联合未央区法院、区发改委、区司法局走进西安湖景区,开展“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物品、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生态环保和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鼓励群众在发现非法取土采砂、捕杀野生动物、排放废气废水等现象后主动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引导群众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捍卫者。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下一步,我院将强化能动履职,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着力点,主动融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治理格局,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推动以我管都管,共建天蓝山青水绿土净的美丽未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