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法治订单” 精准护企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两行动、两措施”工作落地见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法治轨道行稳致远。近日,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婷婷参加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反舞弊联盟名企行——走进隆基绿能”活动。

活动期间,张婷婷向与会企业代表们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讲解新旧法律条文变化背后的立法意图和价值取向,并重点说明此次修法的背景: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落实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严惩民企内部腐败犯罪,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于此同时,也彰显了国家对于行受贿一体查处的决心和力度,通过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法治环境的持续改善,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反舞弊或者廉洁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提出了他们在实际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困惑,张婷婷从法律角度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访企问需,进一步加强检企互动,为企业“量身定制”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此次走进隆基绿能参与企业反舞弊及廉洁建设活动,是我院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两行动、两措施”工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推进法治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