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依法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23

“感谢检察官,我保证一定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尽快在年前给我的员工发上工资,让企业走上正轨。”犯罪嫌疑人田某对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这样说道。

犯罪嫌疑人田某是三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羁押。近日,办案检察官收到田某家属递交的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

办案检察官详细审阅了案卷,审查了有关证据材料。并了解到,因为田某被羁押,其名下的三家企业经营可能陷入僵局,临近春节之际,近百名员工的工资还没有着落。

办案检察官充分考虑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为了最大程度避免因企业法定代表人被羁押导致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出现。检察官认为,这起案件相关事实已经查清,证据已收集固定,且田某自愿认罪认罚,社会危险性已发生变化。1月22日下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田某的强制措施变更为取保候审,为民企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