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西安好青年大“聚会”,有一位来自未央检察

发布时间: 2019-12-20

12月18日,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安好青年”发布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中学举行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徐一琳检察官荣获“西安好青年”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评选工作历时近半年,西安市各行各业青年踊跃参与,经过专家初选、网上公示、核查审定等环节,最终徐一琳检察官荣获“西安好青年”称号。

徐一琳现任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研究生学历,2014年进入未央区检察院工作。曾获“西安市十佳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徐一琳检察官致力于未检工作,积极推进检察进校园活动,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编制的《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向辖区学生发放10余万份,并在西安中学、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西安高级中学举办系列法治竞赛,广受好评。讲授法律基础知识覆盖师生五万余人,并受邀担任西安中学法治辅导员。同时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了大型团辅活动,辖区三十余所学校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并且以案释法,以检察建议开展相关校园治理,集中向涉案的学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其中,对某职校发送的检察建议书被层报最高检参评“优秀检察建议文书”。不仅如此,徐一琳同志结合办案实践撰写了调研文章和信息稿件百余份,多次被《检察日报》等媒体刊用。在未检工作中,将未检办申请成为社科院农村留守青少年犯罪行为生成机制及预防对策研究基地,对辖区留守儿童犯罪预防产生了深远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