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开讲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11日下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静走进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近500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胡晓静检察长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引用该院办理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授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对于性侵害存在的思想误区,并就如何预防侵害、自我保护提出可行性对策和建议。讲课中,胡晓静检察长不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精彩的授课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现场,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跃龙向区教育局处级调研员樊瑞君送达《一号检察建议》。

   201810月,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在七十五中举办“护航青春梦”主题法律知识竞赛,胡晓静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时隔一年,胡晓静检察长再次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课堂,这是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法治讲堂、法律知识竞赛、模拟庭审等“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新时代优质法制教育产品,通过有效助力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推进平安未央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