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未央区检察院赴吉大参加干部素质及业务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19-09-10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新时代未央检察铁军,85日到816日,未央区检察院联合莲湖区检察院、碑林区检察院、临潼区检察院和莲湖区政法委在吉林大学参加为期十天的干部素质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共两期)。

  本次培训班涵盖司法实务、法治前沿问题、经济形势、国际关系、传统文化与经典艺术等各方面,涉及黑恶案件处理、社会热点事件透视、“一带一路”战略、公益诉讼等热点难点问题。为丰富教学内容、拓展综合素质,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馆。

  本次培训班将法学教育贯穿到法治实务当中,衔接理论和实践。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一要知势,就是要认清时代背景,把准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方向。二要提质,就是要提升思想信念,用自己的奋斗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度指数。三要重行,就是要提高工作创造力、执行力,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