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扫黑除恶“课堂”开讲了,未央检察官这次走进的是......

发布时间: 2019-07-18

     74日上午,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工作要求,未央区检察院到西安汉港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讲座。现场60余名企业员工听取讲座。

  讲座中,侦查监督部检察官蒋承民结合未央区检察院办理的涉黑恶案件,向企业员工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宣讲具体分为以下四项内容:一是中共中央开展扫黑除恶的深刻背景和原因;二是介绍了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案件办理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三是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企业及员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四是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严于律己,遵纪守规,夯实积极向上的人生根基,才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凝心聚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蒋承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