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未央检察走进电台,讲述办案一线的检察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2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应邀参加陕西广播电台《全景陕西》栏目,公诉部秦访西、徐一琳两名一线检察官作为嘉宾在节目中讲述了扫黑除恶办案一线的检察故事。

  访谈直播过程中,两名检察官讲述了李小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沙霸”案件、吴博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强行收取黑车司机“管理费”等涉黑恶案件的办理情况,结合具体案件梳理了未央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特点、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我院提出的“五个一律做到”工作机制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未央区检察院加强部署“三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突出“线上”宣传。新媒体报道276篇,制作了专题宣传片1部,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二是重视社会面宣传。进行平面媒体宣传33次,联合辖区十个街办开展“依法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大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市场发放宣传资料、物品2万余份,发动干警入户走访300余户,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三是围绕案件宣传。选取典型黑恶案件,联合法院举行公开庭审4次,邀请辖区代表委员、媒体、群众代表等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