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未央区检察院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喜获多项荣誉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7-04

      6月26日下午,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未央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中,三个奖项未央区检察院均获表彰,院党总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苟勇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卢瑜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近年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在检察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未央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政治强检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握新时代坐标,强弱项、补短板,切实谋发展。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中省市区的各项政策、制度要求和决策部署,把压力随着上级的要求和精神及时传导到基层,传导到每一名检察人员。

  从严治检提升检风作风效能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结合开展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正风肃纪专项活动”、“作风建设强化年”等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2019年,院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分三个层次组织进行学习研讨,举办党组书记讲党课、中心组理论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组织生活会30余次。

  稳步推进落实党建重点工作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团队读书、元宵联欢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健康讲座等多项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全院党员干警工作热情。严格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对非党员干警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全院党员61人,占全院干警人数的95.3%。

  固本强基,加强党建工作领导。以“团队读书”为载体,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连续十二年举办检察官读书月活动,建立了“院党组示范引领、党总支组织推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团队学习体系,形成以团队学习引领个体学习、以政治学习带动业务学习生动局面。

  近年来,未央区检察院被最高检、省检察院分别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获“2017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在2017年度、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考核中被评为“先进单位”、被未央区委评为“2017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多名干警获得高检、省、市院“业务标兵”“业务能手”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