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未央检察:积极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战绩

发布时间: 2019-05-14

    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谭跃龙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的讲话精神。院扫黑办副主任卢瑜传达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区委书记杨建强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要求。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晓静强调:一是认识再深化。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次批示精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历次会议精神,尤其重点学习陈一新同志3月27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行动再落实。积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其他单位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督导重点,十个查一查,对照区委第一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台帐资料和机制建设;各部门强化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业务再提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提高办案质效,坚持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对照查办案件成果不显著、破网打伞成效甚微、行业治乱成果不明显等问题,进一步集中精力,落实提前介入机制和快捕快诉,积极扩大扫黑除恶战果,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战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