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办案手记

我院对一起公司员工挪用资金案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 2023-10-12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两行动、两措施”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侵犯企业权益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助力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日,我院对一起公司员工挪用资金案提起公诉。经审查查明,被告人段某系某物业公司出纳,2022年12月,段某被某APP中一账号拉入陌生群,管理员介绍该群为兼职刷单群,可刷单获利。段某按照对方指导,下载APP进行刷单操作,发现返利无法提现后,对方以需要垫付资金、恢复数据及信誉等理由,要求段某向指定账户转账,段某陆续将28万余元积蓄转账后仍无法提现。为挽回损失,段某利用担任公司出纳员的便利,先后八次将公司账户内的资金380余万转至对方指定账户,见仍无法提现遂发觉被骗,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未央区检察院指控,本案中的被告人段某,在遭遇网络刷单骗局过程中,为挽回损失铤而走险,虽然其本人也是受害者,但她挪用公司资金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侵犯公司财产权益,已构成挪用资金罪。

本案将择期宣判。

检察官提醒

当今网络时代,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骗术层出不穷,因此广大网友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对于企业而言,要认识到加强内控管理的重要性,优化财务管理流程,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制度,促进企业管理的规范性,提升企业经营中防范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