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公开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预算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 2017-01-20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负责西安市未央区行政区域以及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部分区域的检察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本院管辖的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的审查逮捕工作,依法对刑事立案活动和侦查活动进行法律监督。承办公安机关提请复议、申请延长羁押期限等案件。

2、负责本院管辖的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本院侦查终结及上级检察院交办的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和出庭支持公诉工作;依法对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进行监督。

3、依法受理、立案侦查本院管辖的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及上级院交办的案件。

4、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依法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服区人民法院已生效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的申诉、控告,对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可以向区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并报上级人民检察院备案;也可以提请上级人民检察院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权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开展公益诉讼。

5、依法受理公民和单位的报案、控告、举报、申诉和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办理由本院管辖的刑事申诉和刑事赔偿案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6、组织、协调和指导本辖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分析研究典型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向发案单位提出改进、防范建议。分析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开展预防咨询和警示宣传教育。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7、依法对刑事执行工作和刑事强制措施、监管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受理被监管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的控告、举报和申诉。立案侦查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对罪犯又犯罪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

(二)2017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和“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区、打造高品质幸福未央”奋斗目标,扎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努力为未央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认真落实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服务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营造宜商的发展环境,为重大项目建设、城改回迁安置、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司法保障。三是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突出查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努力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四是强化对执法司法的法律监督,严防冤假错案、加强人权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和依法行政。五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以深化检察改革为契机和动力,扎实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三)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名称、单位性质及人员情况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政法专项编制82人,现有83人。无所属基层预算单位。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按照《西安市未央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未财发[2007]217号)、《西安市未央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未财发[2007]216号)、《西安市未央区区级部门预算结余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未财发[2007]218号)编制的。坚持收支平衡、真实合法、科学规范原则。

(五)“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求及相关配套财务制度,“三公”经费大幅下降,与上年度相比,公务接待费下降23.47%。

二、预算报表

(一)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五)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

(六)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七)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经济科目分)

(八)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1月20日

点击此处下载: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预算公开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