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西安市沙坡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检察综合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5-17

  5月16日下午,西安市沙坡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检察综合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利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晓宣读了《2019年西安市检察机关保密工作要点》、《西安市检察院2019年度人才培养计划》;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杜耀春传达了市院政治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院2019年政治、党建、宣传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丽霞传达了省检察院《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勇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西安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查督查和考核评价办法》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院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

  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勇就今年检察综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打造过硬队伍。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坚持党建带队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努力提升我院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规范干警行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经常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知“底线”,守“红线”;四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深入开展分层分类分岗培训和练兵竞赛活动,着力解决干警“本领恐慌”,充分发挥在全国、省市业务竞赛中获奖能手和优秀干警的传帮带作用,助推青年检察人员快速成长;五是要加强宣传调研工作,讲好检察故事。要加强检察媒体矩阵建设,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和“两微一端”平台作用,提升我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永安就今年工作做了以下三点强调:一是要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水平。要强化政治意识、群众意识、阵地意识、创新意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二是要严格遵守最高检颁布的“十条禁令”,打造刑事执行检察铁军。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坚守思想道德和办案安全“底线”,不越纪律和禁令“红线”,确保队伍党性忠诚、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和不出问题;三是要加大教育培训,解决干警“本领恐慌”问题。要继续深入开展分类培训和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积极打造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刑事执行检察铁军。

  撰稿:政工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