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有效发挥庭审功能,做好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20-01-13

 

1月13日西安市沙坡地区人民检察派员依法对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西安监狱服刑罪犯程某等六名罪犯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履行监督职责。

西安监狱部分罪犯、干警和社区代表参加了庭审,旁听了整个审理过程。在庭审中,法庭依法讯问了被提请减刑假释罪犯,询问了证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了监督职责。参加庭审的检察官从认罪悔罪、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劳动,习得技能,融入社会等方面,未参加庭审的服刑人员作了法制宣传,充分发挥庭审刑事奖励政策兑现的激励机制,教育广大罪犯积极改造,认真落实五大改造教育理念,积极改造,以获得减刑资格的罪犯未榜样,严格遵守监规纪律,恪守服刑人员行为规范,将自己改造成合格守法公民,早日回归社会,不负家人、社会的期待。

                

撰稿:范军明  审核:陈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