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检察长上党课:坚定“四个自信”,推进检察事业大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 2019-07-11

2019年7月9日,沙坡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永安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时机,给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推进检察事业大发展,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检讲:自信就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需要自信,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更需要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而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深入中国人心的科学体系,共产党人必须坚定“四个自信”

徐检说,当代中国必须在自信中昂步向前,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该如何坚定“四个自信”?一是要坚定思想自信。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充当西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吹鼓手,自觉抵制西方社会所谓的“普世价值观”,不迷信“西方的月亮比中国圆”。二是“四个自信”的内容、内在关系理清楚、搞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基础。三是要做到传播自信。要当好广播员、解说员宣传“四个自信”,讲好“四个自信”。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更是思想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光荣使命,给年轻干警做好“传帮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积极践行自信。在行动上要旗帜鲜明践行“四个自信”,像维护自身的名誉一样,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驳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诋毁、贬斥和曲解,树立高度的情感和理论认同及实践自信。

最后,徐检语重心长的说,自信是一种力量,一个完全自信的个体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群体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共产党员,都是领导干部,只有我们学习领会了“四个自信”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通过言传身教、“传帮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才能带出一支团结协作、创新担当、积极进取的检察队伍。

撰稿:杜耀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