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沙坡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10

       7月9日下午,我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上级机关下发的文件进行了专题研讨,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总书记以实际行动为全党做出榜样示范,我们要紧跟总书记步伐,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深入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转发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办公室<精文减会工作导引>的通知》及《关于印发<西安市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学习的基础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勇同志对上级文件进行了进一步说明。章检在讲话中指出,为扎实推进精文简会工作取得实效,我们要按照上级机关的具体要求对照检查,严格执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部署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好脱贫攻坚工作。

党组成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通过集中紧凑的多种方式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当“奔跑者”“追梦人”,在新时代书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撰稿:赵蕾  审核:杜耀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