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驻监检察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检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27

  226日,驻女监检察室两名检察官深入大墙内,在接见、生活、生产等场所活跃起匆匆的身影,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集中宣传、资料发放和谈话转化工作。

  9监区号舍楼电教室,检察官集中向在场的200余名罪犯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重点打击的哪十五类黑恶势力》等宣传资料,整齐排座的女性服刑人员伸手接过红绿色的法律政策性资料,认真地阅读或请人代读,一行行一字字对照和甄别,将自己或别人的涉黑涉黑事件在内心衡量和核对。


  在家属接见室,检察室孟主任手拿一沓《告全体服刑人员家属关于“陕西省涉黑除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宣传资料,一边向各年龄段的服刑人员家属讲解法律政策,开始介绍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意义和法律政策,场面活跃,人头攒动,咨询与宣传有问有答,效果显著。


  在监狱开放日座谈会上,检察官将以上“三类”宣传资料近百份,向前来的监狱局执法监督员、服刑人员家属群体进行发放,在他们参观“提升改造成果,展示监狱风貌”开放日同时,看到检察官在大墙之内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身影;执法监督员、西北政法大学冯卫国教授对检察官的宣传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询问了派驻检察的相关情况。

  派驻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意义就在于,将大墙内监管场所与大墙之外社会上的专项斗争结合和互补,使政法机关声势浩大开展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全面更深入。

   

   

                                 (撰稿: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