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积极参与监狱开放活动 借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2-27

    2019226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在女子监狱举办“提升改造成果 展示监狱风貌”监狱开放日暨省局执法督察员巡视活动。省监狱局领导、女子监狱警察、驻监检察官以及服刑人员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服刑人员郑重向国旗宣誓,40余名执法督察员、服刑人员家属代表以及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观了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劳动场所,观看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果汇报演出,并听取女子监狱关于执法情况的通报。

 

    本次监狱开放日主题是“提升改造成果,展示监狱风貌”,旨在推动五大改造不断深入,展示监狱工作良好形象。监狱开放日活动是深化狱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有利于提高监狱执法透明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有利于对公民进行法治和警示教育,有利于充分发挥监狱机关的职能作用,预防和较少犯罪。同时,监狱机关多年来通过实施监管执法督察员、监督员巡视制度,自觉将监狱执法过程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增进了全社会对监狱机关公正执法的了解,提升了监狱工作在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中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驻监检察室全程参加了这次监狱开放日活动,借用省监狱局组织的这场规模壮观、声势浩大的舞台,展现和宣示检察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发声和行动,活动中检察官现场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重点打击的哪十五类黑恶势力》以及《告全体服刑人员家属关于“陕西省涉黑除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近百份,并在会议结束后向执法监督员、西北政法大学冯卫国教授汇报了检察机关在大墙内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和派驻检察的相关情况。派驻检察机关积极主动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群众的交流、汇报和宣传互动,使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更深更广地向大墙外延伸,以期取得了切实良好的社会法律以及政策效应。

(撰稿: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