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2880500
举报电话:029-8275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维护公益的脚步永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19-01-21
    生活环境关系着人民的切身利益。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立足民行检察监督职能,时刻关注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各种信息,勇于探索,多措并举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脚步永不停歇。

 322日,该院民行部部长在得知《西安日报》刊登的一则关于峙峪河成了沿岸居民“垃圾场”的消息后,即刻带领部门干警前往蓝田县汤玉镇高堡村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在案件现场,干警看到河岸边的垃圾有被刚刚清理过的痕迹,但垃圾箱外仍散落着塑料袋、易拉罐、皮鞋、各色的包装盒等多种生活垃圾,垃圾箱附近竖立着“严禁倾倒垃圾”的牌子,但举报电话一栏却是空的。干警通过走访群众、拍照取证等,对掌握的线索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排查,力求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保责任主体受到法律制裁,生态污染得以有效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