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2880500
举报电话:029-8275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被高检院微博直播

发布时间: 2019-01-21
  614日下午,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宋晓玲检察官等一行来到位于大岔沟内的终南广源采石厂,查看林地复垦进展情况。整个工作过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全程直播。此次直播以“直击公益诉讼办案现场”为主题,对蓝田县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官们风风火火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报道。
  
广源采石厂系该院诉蓝田县林业局不依法履行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的涉案现场,县林业局被判继续履行恢复153.432亩林地植被的职责。案件虽然结束,但是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任务远远没有结束。现场,检察官们同在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一起核对补种树木数量,查看树木成活情况,讨论下一步复垦计划……截止直播时,已恢复林地110余亩,约占受损面积75%,补种的3万余株苗木成活良好,看着大岔沟又重新披上了绿装,检察官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新业务,还没有安全被大众熟知。本次直播,不仅为蓝检干警大展风采提供了平台,让广大网友近距离感受到了人民检察官的真实工作状态,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呈现了蓝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成效,起到了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