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2880500
举报电话:029-8275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守护蓝田绿水青山 民行检察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1-21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持着这种环保理念,通过公益诉讼的监督手段,守护着蓝田的绿水青山。

     59日,该院民行部干警再次前往徐家山实地回访勘察被毁林地植被恢复情况。相比3月份的那次回访,被毁坏的山体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符合栽种条件的地方也都补种了白皮松,植被覆盖率很高。由此可以看出县林业局为纠正违法行为,积极采取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实现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取得了公益诉讼实效。

 此次公益诉讼回访活动,不仅有效督促了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尽责,而且为进一步维护公益、守护蓝田绿水青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