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2880500
举报电话:029-8275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对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发出公益诉讼声音

发布时间: 2019-01-21
   为加快推进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工程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528日上午,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卫兵带领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前往灞源镇、汤玉镇、焦岱镇等移民搬迁安置点督促检查工程推进情况。

朱卫兵检察长实地查看了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现场,向项目施工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安置房建设及工程进度情况,并强调要按期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展,保证610日之前贫困户能够全部入住。民行检察部将通过专项检查记录好每个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工程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对工程量遗留较大的责任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保证按期完成任务,对拖全县扶贫后腿的单位将纳入公益诉讼制度,依法督促其履行职责。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开展的移民搬迁安置项目专项督查,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也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的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