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2880500
举报电话:029-8275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1-21
   为全面贯彻省、市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蓝田县公益诉讼工作的持续发展,516日,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卫兵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潘林及侦查监督部、公诉部中层以上干部、民行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朱卫兵检察长首先传达了省、市院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讨论了市院《2018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点》,查找了蓝田院今年前四个月查办公益诉讼案件和民事行政监督案件与兄弟院的差距,并对该院今年的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狠抓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民行干警要主动出击寻找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多措并举扩大案源,尤其要注重环境资源领域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内案件线索的摸排。二是重视传统民行检察监督类案件办理工作。该院传统民行检察监督类案件数量不多,办案人员要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现案件线索,做深做实此项工作。三是扎实开展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和虚假诉讼监督工作。严格按照高检院、省、市院的统一部署,切实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对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要迎难而上,争取在该领域有所作为。

  最后,朱检强调,民行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市院《2018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点》合理安排2018年的民行检察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