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检动态

司法救助显温情 检察帮扶暖心人

发布时间: 2020-01-10

   “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感谢临潼检察院的关心帮助,为我们这些遭受苦难的家带来了温暖…………我们受到了伤害,但是国家和检察机关没有将我们忘了……”

  近日,在临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的2019年司法救助金公开发放仪式后,陈某等遭受犯罪侵害的刑事被害人及家属激动地表达着感谢之意,令在场的人都深受感动。
  今年来,临潼区检察院积极作为,在向上级争取的救助金到账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第五检察部立即着手发放事宜,确保这份“救急”的资金能够最快送到申请人的手中。
  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分管第五检察部的吴强副检察长介绍了临潼区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由苑伟检察长向被害人及其家属发放了救助金,表示希望通过检察机关的救助,使得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亲属能够度过暂时的苦难,找回生活的勇气,拾起生活的信心,整理心情继续前行。
  此次发放仪式上,临潼区检察院共为陈某等8名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共计20.85万元。
  近年来,临潼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对于检察环节中,遭受犯罪侵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被害人及其亲属,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一定程度上解决刑事案件被害人及亲属的基本生产、生活、医疗等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