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临检·喜报】临潼区检察院获2022年度 “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 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1-31

热烈祝贺

临潼区检察院

荣获2022年度

“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2022年以来,该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忠诚履职,不懈奋斗,办理各类案件1780件,同比增长13.16%,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年来,该院始终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最重要的使命,聚焦“三件大事”、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履职尽责,紧扣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步履不停,让司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检察工作频获点赞。

  一年来,该院坚持把强化法律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作为最关键的任务,攻坚突破,提档升级,紧扣“提质量、树品牌、走前列”核心要求,全力推进“质量建设年”“三有”争创和“先行示范”工作,知识产权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办案服务民生等亮点品牌成效凸显。 

  2件模型在全市首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位列前2名,全年共有18项工作经验被上级院推广,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8件,获得集体荣誉14项、个人表彰27人次。 

  风正好扬帆,奋斗正当时。2023年,临潼检察将紧扣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质量、树品牌、走前列”为抓手,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临潼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的检察保障。 

文 |  闫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