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 工作动态

莲湖检察官雨中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再宣传

发布时间: 2019-10-18

为贯彻落实莲湖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的宣传工作方案》,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大的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1010日下午,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冒着霏霏细雨来到大兴西路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提升“两率一度”的再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通过向社区干部发放宣传品,宣传册,宣传讲解相关内容,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真正让社区群众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坚定决心,并详细讲解了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犯罪类型。干警们向社区群众介绍了黑恶犯罪线索的举报渠道,动员群众通过举报电话、邮箱、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途径,踊跃检举揭发“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犯罪,以及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等犯罪线索。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尤其是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工作职能,着重介绍了民事公益诉讼工作、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受案范围及案例,希望大家积极提供线索,共同维护社会秩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等宣传物品6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攻势。(拟文:李少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