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走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14

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走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讲座

为加大对辖区学校的法治宣讲,实现对学校法治宣讲的全覆盖,推动辖区学校建立专业化系统化的法治教育预防体系,莲湖检察院成立了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近日,该院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受劳动路小学邀请,指派干警走入学校,开展了以“反校园欺凌,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劳动路小学的校长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宣讲团通过学校的闭路电视转播系统,向全校近两千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讲座开始后,检察官首先简单介绍了未检部的工作职责,并向同学们播放了未检部的动漫视频。接下来以案例、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行为构成“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告诉学生们面对校园欺凌,应当如何处理,提醒同学们要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法律意识,做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有利于未成年人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还在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劳动路小学对法治讲座表示非常满意,聘请青年检察官成为其法治辅导员,希望该院经常走入校园,给学生们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今后该院青年检察官法治宣讲团将以模拟法庭、法治知识竞赛等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辖区学校建立专业化系统化的法治教育预防体系,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拟文:张妮娜,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