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夯实责任 真情回应

发布时间: 2019-08-02

办理回复人民群众来信,是控告申诉检察的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窗口业务职能、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靠群众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途径。为落实高检院“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要求,莲湖检察院诉讼监督部门成立了办理群众来信办案组,夯实责任,确保每一封群众来信都得到该院的真情回应,维护群众的司法知情权。

近期,该院收到一件申请民事申诉的来信,信件内仅留有不太详尽的联系地址。检察官多次冒着40度的高温前往核实,但该地址已经被拆迁,又无法联系来信人。面对这种情况,检察官并未放弃,而是反复走访了来信地址附近多家单位和住户,向他们打听拆迁安置地的情况,仍并未获得有效的联系方式,检察官没有气馁,又前往该地所属的街道办事处、社区走访查询,最终取得了来信人的联系方式,找到了来信人,向其进行了答复,让来信人心里有了底,了解了案件的进展,落实了七日内程序性答复的责任。(拟文:张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