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被授予“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19419日下午,在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上,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被市检察院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这是该院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同时,该院侦查监督部、公诉部、诉讼监督部(刑执)、民事行政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控申)分别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该院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工作主线,全面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忠诚履职服务新时代莲湖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莲湖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发力打造莲湖“民生检察”新形象。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亲商助企”行动,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打牢莲湖检察工作发展根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充满活力的莲湖检察铁军。

荣誉属于过去,新征程期盼新作为。该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落实、稳进、提升”总基调,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以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勇气、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莲湖国家中心城市典范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拟文:马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