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 深入西安市莲湖区院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7

226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一行深入西安市莲湖区院调研督导工作。

苏继敏副检察长实地查看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专项整治”、公益诉讼、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有关工作台账。现场听取该院李洁检察长的工作汇报,高度评价莲湖区院各项工作细致、扎实、认真。

在座谈会上,李洁检察长从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打造公益诉讼新亮点、坚持涉检信访机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听取汇报后,苏继敏副检察长对该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迎接中央来陕督导检查。要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夯实专项斗争工作基础,为迎检做好充分准备,并以督导检查为抓手,推进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聚焦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检察工作实现追赶超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院下发的《关于“三个专项整治”检查及检务督察情况的通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坚决有力抓好整改工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公益诉讼和信访维稳工作。积极争取同级党委、人大的支持,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同时,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复杂性,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努力化解矛盾,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拟文:孟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