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莲湖检察院李洁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1-21

14新年伊始,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走进西安市第七十中学,为在校500余名中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图文并茂的法治课。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兴前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课前,该校徐林生校长向李洁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李洁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了《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治手册》等法治图书。

随后,李洁检察长以“与法治同行 为青春护航”为主题,结合辖区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校园安全与校园欺凌等内容,启发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求助,面对矛盾合理解决,遭到欺凌机智应对,并深情寄语: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志存高远,锤炼品格;心胸宽广,虚怀若谷。

检察长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保障作用,助力教育国之大计”指示精神的一次有益实践,对于培养中学生的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后,莲湖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辖区学校的合作,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拓展宣传平台,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清朗的天空。(拟文:呼家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