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李洁检察长在莲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1

2019119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莲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向大会作2018年检察工作报告。

2018年,该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工作主线,全面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莲湖检察工作:一是忠诚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把握宪法定位,全面加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三是紧扣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检察发展核心竞争力;五是坚持从严治检,打牢莲湖检察工作发展根基;六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经过2018年的努力,该院先后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和“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侦查监督部等5个部门分别被评为“西安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该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五新”战略任务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平安莲湖、法治莲湖、过硬检察队伍和智慧检务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莲湖国家中心城市典范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拟文:马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