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为毒资铤而走险 两窃贼医院下手

发布时间: 2020-03-23

为毒资铤而走险  两窃贼医院下手

 

徐某、谭某是一对经常凑在一起吸食毒品的“毒友”,二人因为无固定收入经常为毒资发愁,情急之下将目光盯上了在医院就诊的病人的物品。近日,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徐某、谭某提起公诉。

徐某今年五十有八,虽年过半百、多次入狱,却仍戒不掉身上的毒瘾;谭某今年刚过不惑,也坠入毒渊。二人经常在一起吸食毒品,成了“毒友”。但因为两人都没有固定工作,毒资从何而来让二人犯了难。2019年12月16日下午4时,徐某、谭某溜达到本市西郊某医院附近,突然毒瘾发作,可是囊中羞涩的二人却无钱购毒。此时徐某提议,不如去医院转上一圈,看有什么发财的路子。谭某心领神会,跟着徐某进入医院门诊大厅。徐某来到交费处,寻找适合下手的目标,谭某在其左右佯装问路、喝水,为徐某“打掩护”。这时一个怀抱婴儿、排队缴费的女子严某进入了徐某视线。只见徐某在严某身旁左挤右推,前拉后拽,谭某则在一旁左顾右盼,瞻前顾后,盯着往来的病人,不一会儿,严某的VIVO手机就出现在了徐某手上,二人得手后迅速逃离,手机销赃后将赃款用于购买毒品。次日,接到报案的公安机关便根据监控视频将二人抓获。

检察官提醒大家,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看管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遇到无故推搡拥挤的情况更要多加小心,留意自己的财物免遭窃贼毒手。(拟文:王梓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