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溜冰场结识新朋友 陌生人上演“卷包烩”

发布时间: 2020-03-16

溜冰场结识新朋友  陌生人上演“卷包烩”

 

90后小伙张大壮在溜冰场结识了同样酷爱溜冰的陈小强,二人因为爱好相同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晚上张大壮将刚刚认识几个小时的新朋友陈小强带回家中留宿,谁知却上演了一出“引贼入室”的戏码。近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小强。

2019年12月13日下午6时,29岁的张大壮在本市某公园溜冰场认识了25岁的陈小强,二人因为年纪相仿爱好相同,迅速熟络起来。晚上九、十点,陈小强给张大壮发微信,称自己从外地来西安没有住的地方,也没有钱住酒店,希望能到张大壮的住处借宿一晚。张大壮念及日间二人相谈甚欢,便爽快答应。入夜,心怀恶意的陈小强竟趁张大壮熟睡之际将其手机、银行卡、身份证、行李箱全部盗走,将张大壮微信钱包里的近3000元转到自己账户上后,又将张大壮的手机变卖,并迅速逃回老家,将赃款挥霍一空。张大壮醒来后,发现人去楼空,财物尽失,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卷包烩”,遂报警。

后陈小强在老家一宾馆内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查,陈小强早在2015年就因犯盗窃罪获刑两年,出狱后的他不知悔改,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检察官提醒大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年轻人要谨慎交友,尤其是面对刚刚认识的陌生人更不可轻信。(拟文:王梓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