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案件在线

男子没钱花 竟动抢劫念

发布时间: 2019-12-31

男子没钱  竟动抢劫念

 

安某是个好吃懒做之徒,身上没钱花,便动起了抢劫的心思,抢不成就拳打脚踢甚至用砖头击打对方进而达到目的。近日,安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莲湖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9月一天,安某在本市市场的饭馆就餐完后,身上没钱花了,想来想去动起了抢劫的念头安某便开始四处寻找目标。当行至西郊某僻静街道时,发现被害人薛某独自一人迎面向其走来,便放慢脚步迎面向薛某走去在二人身体交错时,安某突然从后方抢夺薛某的手提包,薛某揪住提包不放手,于是安某狠命搂住薛某颈部将其摔倒在地,用脚踢踹其身体,薛某仍死命抓住提包不放,并且抵抗抓挠安某手部。安某拽着提包将薛某拖拽到路边,随手捡起一块砖头击打薛某头部和胸部,迫使被害人薛某松手。安某抢到提包后,立刻逃离现场被害人报警安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大家:钱财乃身外之物。如遇到不法分子定要先确保自身安全,切不可以身犯险,定要及时报警救助。现在手机付款更为方便,大家出门尽量少带现金。还有凶徒一般针对的都是弱势群体,女性晚上尽量早回家,一个人少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行走,不给犯罪凶徒任何可乘之机(拟文:张茜 刘利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